天花板漏水,浴室天花板漏水,高雄天花板漏水,高雄浴室天花板漏水,屏東天花板漏水,屏東浴室天花板漏水,可能是樓上的問題,, 或者是頂樓共用牆的問題. 究竟天花板漏水該由誰負責?

當公寓大廈碰到天花板漏水問題,往往會為到底該由樓上或樓下住戶負責而意見紛歧,其實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中就這個問題早有所規定,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2條規定: 「專有部分之共同壁及樓地板或其內之管線,其維修費用由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但修繕費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負擔。」所以高雄/屏東捷盛防水抓漏工程告訴您,如果漏水問題不是樓上、樓下住戶任何一方造成,例如:經抓漏勘查發現是因為公寓大廈管線年久失修或地震震壞造成漏水,此時維修責任及費用應由樓上、樓下住戶共同承受與負擔,但是如果漏水原因是因單方造成,例如:樓上住戶浴室裝修施工不慎損及管線,造成漏水,這時樓上住戶就要單獨負擔這筆維修費用。

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6條第1項第2款規定: 「他住戶因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設置管線,必須進入或使用其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時,不得拒絕。」所以如果因處理維修漏水問題,必須進入樓上或樓下住戶屋內時,不管漏水原因是年久失修或由樓上、樓下住戶一方造成,樓上或樓下住戶都不可以拒絕。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6條第3項也規定,如果住戶拒絕他住戶進入維修,經協調仍不履行時,住戶、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可以按其性質請求各該主管機關或訴請法院為必要之處置。

捷盛防水抓漏工程&好消息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